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申刚 | 发布日期:2024-03-21 】 【选择字号:

  去年以来,区委编办严格落实省、市、区关于医疗卫生领域改革发展部署要求,以推进西峰区卫生健康管理体制改革为抓手加强和持续优化机构设置,统筹编制资源配置,为切实提升医疗卫生管理水平提供了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有力推动了全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医疗卫生机构设置。落实疾控改革,挂牌设置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整合区地病办编制及职责重新组建区疾控中心,同时,设立了区卫生健康事务中心,核定编制充实人员,切实增强了医疗卫生系统工作力量。二是全力保障人才引进。2023年核准区卫生健康局申请的人才引进用编10名,实际引进医疗卫生急需紧缺人才6名,均已办理入编手续,有效提升了西峰医疗队伍水平。三是积极开展积分入编。为切实解决医疗卫生系统编外干部入编难的问题,开展了卫健系统积分入编工作,完成区人民医院、显胜卫生院、董志卫生院、解放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1个单位48名项目人员积分入编,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四是统筹推进公立医院编制备案制管理。结合区情实际拟定了《西峰区关于开展公立医院编制备案制管理试点工作的意见》和《西峰区公立医院编制备案制试点工作管理办法》,将编制备案制改革纳入公立医院人事制度改革、薪酬制度改革中统筹推进,推动公立医院编制备案制改革试点工作扎实开展。

  下一步,区委编办将持续深化行业体制改革,优化机构编制管理方式,为西峰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