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西峰区委编办“四个聚焦”推进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落实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李飞 | 发布日期:2023-12-12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西峰区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关于机构编制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围绕省市编办工作安排,立足区情实际,聚集重点任务全力推进工作落实

一是聚焦中心发展,全面落实改革任务。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对新一轮机构改革任务的前瞻性谋划、系统性研究,吃透上级政策精神,摸清现有情况底数,扎实做好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聚焦民生保障,加大机构编制资源统筹力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持续加大机构编制资源挖潜力度,盘活现有资源,加对民生领域保障力度,提升公共服务质量。

三是聚焦基层治理,持续推进放权减负赋能。围绕加快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做好“放权、赋能、减负”三篇文章,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

     四是聚焦能力提升,高质高效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强化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属性,坚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实施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凝心聚力、用心用情干事创业,以高质量自身建设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