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西峰区坚持“三化”为人才强区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申刚 | 发布日期:2023-12-12 】 【选择字号:

   

  为助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西峰区委编办着眼区域人才高质量发展和人才资源均衡配置,多措并举优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着力提升人才资源使用效益,为推动人才强区战略落地见效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以机制化提升人才管理规范性强化重点部门人才工作机构设置,组织部设置人才工作机构,将人才工作职责写入组织、人社等相关部门“三定”规定,激发人才工作机构干事创业活力,提升人才工作机构履职能力。

  二、以信息化推进编制管理科学性依托编制实名制数据平台,优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机制,持续推进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建设,以数字化管理手段畅通引才聚才通道。在掌握基础数据前提下,统筹考虑各部门(单位)用编需求,科学制定、下达用编进人计划,突出编制在先原则在引才用才中的基础性作用。

  三、以服务化实现人才工作统筹性立足摸清底数、精细管理,强化机构编制统计数据应用,研究汇总部门(单位)编制使用、领导职数配备、预计退休减员等情况,规范化建立管理台账。开展监督、核查、评估、调研“四维一体”工作,进入部门单位了解收集用编进人需求,统筹分析研判,明确人才引进的方向和路径,聚焦教育、卫生等重点民生领域引进高层次人才需求统筹编制资源配置,持续提升编制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