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西峰区委编办全力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年报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刘颖楠 | 发布日期:2023-12-12 】 【选择字号:

   近日来,西峰区委编办按照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布置会议精神,坚持早学习、早部署、早行动的工作思路,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全方位为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年报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年报会议召开后,西峰区委编办立即召开会议,围绕此次统计年报中的新变化新要求新口径,组织业务专干认真学习,进一步明晰工作方法、理清工作思路,为统计年报工作打牢扎实的理论基础。 

   进一步做好数据基础。安排专人负责,认真排查梳理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中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分门别类建立台账,采取台账推进、对账销号的办法逐条进行整改。对存在的问题,属于编制部门整改的,由编制部门机构编制股牵头即知即改;属于部门单位整改的,通知各相关单位按具体要求、时间节点尽快整改;对存在的问题有疑问的,积极衔接市委编办、兄弟县区编办沟通解决,确保统计年报工作能够如期开展。 

   进一步强化动态管理。以此次工作为契机,西峰区委编办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的实时更新和动态维护工作,确保线上线下信息齐全、翔实、准确。结合重点工作开展“回头看”工作,对全区各类机构的内设机构、领导职数和编制配备、名称、规格等情况进行再审视、再核对,不断提升基础数据的准确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年报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