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西峰区委编办开展实名制系统业务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28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实名制管理系统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近日,西峰区委编办开展了实名制管理系统业务培训,由 业务骨干对全体干部授课,促进实名制管理工作再提升。
      一、注重业务能力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是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的主要抓手。培训中系统学习了《机构编制实名制业务办理流程》,将《流程》与《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等法规规定,对照实名制信息管理平台内容,就业务流程规范、实名制个人信息异动修改、实名制平台操作等进行演示,做到学用结合,切实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确保顺利为服务对象提供全链条式服务。
      二、及时建立问题清单。对实名制管理系统中编制使用核准、人员入编、人员出编、人员信息变更、业务受理、业务审批等模块功能操作中容易错选、漏选的信息进行了重点强调并建立了问题清单,对机构编制信息维护、监控、业务查询等内容,从具体操作、流程规范、使用标准等方面入手进行重点演练,保障实名制管理系统平台使用顺畅熟练。
      三、持续强化数据质量。作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数据来源和根本保障,为准确无误地运维好实有人员数据信息,区委编办在培训中要求操作人员严格按照《流程》规定的程序、步骤、文件、时限等办理实名制管理业务,确保实名制数据更加精准、更加完善、更加实用。(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