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西峰区委编办安排重点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14 】 【选择字号:

       西峰区委编办围绕全区经济工作和改革重点,对近期机构编制工作进行梳理,列出“总纲”,划定“经纬”,明确责任,提早实施。
       今年总体目标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条例》和“三办法一规定”等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为根基,围绕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目标,统筹推进各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有减有增、动态管理”的编制管理使用原则,大力挖潜增效,科学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为行业人才引进和空编选调等重点工作提供编制保障,切实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锚定目标后,如何践行就是关键,西峰区委编办要求紧扣“服务民生、保障大局”的原则,以务实上进的工作作风,扎实丰富的理论功底,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一要创新工作思路,依法依规履职,增强责任担当,强化服务意识。二要在工作中“多学、多问、多想、多提”,主动作为,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三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深入部门单位掌握各行业部门职能发挥的真实情况和问题难点,思考提出工作思路方法。四要加强信息报送,把撰写信息简报作为干部锻炼文字写作能力的练兵场,突出政策法规和重点工作宣传,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同感。(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