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西峰区三举措切实做好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市上督查整改工作

【来源:综合股 | 发布日期:2020-12-15 】 【选择字号:

  为认真做好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等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问题整改工作,西峰区委编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通过三项举措切实抓好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及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整改中存在的欠账和不足,进一步做好相关改革后续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重视市上督查反馈后,区委编办高度重视,及时汇报区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区委就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编办内部分3个工作组专项做好涉及问题的整改,明确责任和时限要求,确保反馈西峰区的问题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促整改针对反馈的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中领导班子配备和“三定”规定制定方面欠账较大问题,区委组织部负责做好干部任免,区委编办负责牵头做好“三定”规定制定。截止目前,乡镇街道和涉改事业单位领导干部配备已基本到位,13个乡镇街道党政机构及事业单位和12个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涉改单位的“三定”规定已全部审批完成并印发实施

  三是健全长效机制,监督抓管理。每月召开1次区委编委会会议审议机构编制事宜,建立健全编制和领导职数使用核准制度,严格人员出入编手续办理,规范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人员流动程序。完善机构编制、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约束机制,既分工负责又相互监督,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规范化,切实推动机构编制法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