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区委编办驻村工作队开展“九九重阳节,情满孔塬村”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27 】 【选择字号:

      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孝老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老年人生活幸福指数,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区委编办驻村工作队联合孔塬村党支部开展“九九重阳节,情满孔塬村”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邀请了法律科普志愿服务队、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和瑞信银行等工作人员现场宣讲电信诈骗等本地真实案例,揭露诈骗套路,帮助现场老年人下载金钟罩app,开展反诈知识有奖竞答。还购买制作了反诈贴纸鸡蛋、宣传彩页、手提袋、纸抽等宣传物品送到老年人手中,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不断提高防范意识,使反诈防骗意识真正入脑入心。
      同时,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后官寨卫生院及孔塬村卫生室村医等重点围绕老年人群体在秋冬季节的疾病预防以及老年常见健康问题做出专业性的诊断用药和健康指导,并提供了测量血压、血糖等一系列服务,让老年人及时掌握自身健康状况,了解紧急自救方法。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与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们一起包饺子,大家一边吃饺子,一边话家常,驻村干部叮嘱老人入秋后天气转凉,早晚要增添衣物注意保暖,好好保重身体。
   
      此次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村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带动全村树立起孝老爱亲的社会风尚,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切实感受到了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增强了老年人的幸福指数。今后,区委编办驻村工作队将通过走访帮扶、发展产业、举办活动等方式,进一步为乡村振兴和孔塬村全面发展贡献力量。(杨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