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西峰区委编办全面落实新冠疫情防控任务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李浩武 | 发布日期:2020-02-28 】 【选择字号:

      为有效防控新冠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西峰区委编办按照“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科学安排,有效开展防控宣传。在疫情监控点楼宇间悬挂标语、横幅,在小区张贴通知、公告,印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彩页、《倡议书》、《致广大市民的公开信》等,并利用高音喇叭向住户播放科学防护、居家隔离等有关注意事项,提高群众防控意识。

  二是厘清底子,严格进出登记管理制度。协助九龙南路社区落实陇东学院安定东路小区网格管理职责,对小区常驻人员信息、区内流动人员、外地入峰返峰人员信息实施地毯式排查统计,落实重点管控人员居家观察14天的要求,有效贯彻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任务。

  三是安全防控,严格一线防控人员工作程序。坚决克服麻痹放松思想,强化个人防护、小区楼宇消毒、出入人员体温监测及废弃物品收集处理等,特别是进入返工复工新阶段后,进一步强化外来人员监管,保障精准打赢防控总体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