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西峰区积极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法制化工作进程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陶彩香 | 发布日期:2023-12-12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指导意见》等纪律文件,西峰区委编办依照政策法规,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法定化程序,以法定化推动实现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为持续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严格按机构编制动议、论证、审议、批准、评估等程序研究决策,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人员出入编等办理流程,杜绝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干部等问题发生,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守住机构编制底线,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二是按要求建立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违法问题预防教育长效机制,健全责任体系,细化抓促措施,通过常态跟踪、数据分析、信息共享等方式,提早发现、全面筛查、分析研判苗头问题,及时介入纠改,依规处置问责,坚决杜绝新增违规问题。 

  三是严格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按要求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采取“双随机”抽查形式对事业单位法人监督检查,通过网上审核与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法制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