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区委编办积极开展2021年度档案集中整理工作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4-24 】 【选择字号:

      为了切实提高档案资料的查阅效率,进一步实现档案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区委编办积极开展对2021年度文书档案的整理工作。
      在档案整理过程中,区委编办本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年度工作实际出发,加强文件材料的收集,做到“门不缺类、类不缺项、项不缺件、件不缺页”,对各类档案的分类、排列、编号采用统一格式、统一要求入柜,并对所需的封皮、目录表按照统一格式制作、打印,做到分类准确、目录清楚、装订整齐、陈列规范,确保了档案资料的准确和完整,进一步提升了档案管理的正规化、完整化程度。
      以“便于查找、便于利用”要求为目的,在做好纸质档案管理的基础上,积极推动机关档案数字化建设。通过扫描以电子文件形式进行光盘存储,实行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双备份”制度,建立完善的目录检索为日常使用档案工作提供便利。
      下一步,区委编办将严格按照档案整理工作要求和档案整理规范,持之以恒做好档案整理归档工作,让柜子、盒子里的档案材料“活起来”“立起来”,成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活字典”。(闫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