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区委编办优化机构编制管理促进全区人才工作开展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4-14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区委编办严格落实区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紧紧围绕《西峰区人才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落实职责分工,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探索人才编制管理模式,促进全区人才工作开展。
      一、落实党管人才原则,推进人才工作体制建设。为进一步完善西峰区人才工作管理体制,有效提升党管人才工作水平,积极汇报衔接,申请成立了中共庆阳市西峰区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全面负责全区人才发展工作,为扎实推进人才强区战略提供了有力的机构保障。
      二、盘活机构编制资源,保障人才引进用编。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有减有增、动态管理”的编制管理使用原则,大力挖潜增效,切实增强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重点行业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管理创新等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掌握部门单位人员编制、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和存在问题,探索研究解决方案。合理调配编制资源,将编制配备向重点领域民生行业倾斜,全力保障医疗、卫生等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用编,对教育领域继续实行编制备案制管理,有力解决了教育卫生系统编制不足的问题。
      三、提升机构编制服务效能,做好人才引进服务工作。充分认识机构编制的配置作用和服务效能,始终秉持优化协同高效的服务原则,规范入编程序,简化工作流程,引导人力资源正向流动。合理审批调剂引进人才用编,及时为新引进的紧缺人才办理入编手续,切实将人才引进政策落实到位,保障了工作需要和职工权益,充分激发了广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申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