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区委编办抓好“两型”机关建设促进营商环境提升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4-14 】 【选择字号:

      为全面加强机关建设,提高服务效能,不断增强干部的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区委编办以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为载体,坚持把“两型”机关创建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机关重点业务、四星级党支部创建等工作紧密结合、共同抓促、一体推进,进一步促进营商环境大提升。
      一、积极广泛宣传,营商氛围更“浓”
充分利用网站、新媒体、宣传墙等载体,积极构建“立体式、全方位”的宣传格局,对“减缓退免”税费、企业减负及疫情防控等政策措施进行宣传,同时,联系融媒体中心对结对帮扶企业进行采访宣传,宣传企业的文化理念、产品及相关活动,进一步扩大企业在社会上的知晓率,丰富企业的销售途径。
      二、夯实工作基础,营商环境更“优”
      一是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形成责任到人、齐抓共管、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二是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关于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工作的实施细则》等文件,制定《方案》,全面推行“亮牌”服务、查处举报及AB岗等制度,全面梳理对外服务事项和办事流程,积极与相关部门衔接,科学精简办事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为营造公平公正、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奠定基础。三是通过优化编制资源、设立优化营商环境机构及向基层赋权等措施,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坚持把作风建设贯穿于优化营商环境始终,严格执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以制度约束过硬作风,以过硬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三、倾听企业心声,政企关系更“亲”
编办班子多次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就企业在产业链延伸、技能培训、扩大效益方面遇到的“难点”“堵点”认真听取企业“心声”,深入了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共商解决对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构建“亲清”关系,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