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区委编办“四结合”提升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水平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4-19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西峰区委编办结合2022年度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作用,创新工作思路,坚持“四结合”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水平。
      一是与重点领域改革相结合,对部分执法领域改革不彻底不完善情况进行“回头看”,对上年9个重新修订“三定”规定的单位进行检查评估,为落实改革成果,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推进全区行业体制改革夯实基础。      
      二是与省市督查调研重点工作相结合,主要对开展深化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进行调研。重点查看改革后乡镇街道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职责配置及运行、派出机构工作机制、赋权事项的承接和行使、编制资源向基层下沉、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作用发挥、履行公共服务职责等方面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研究提出解决方案。
      三是与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相结合,通过调研督查,主要查看各单位党组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及《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党内法规规定的学习宣传及贯彻落实情况,强化规矩意识,理顺工作机制,推进机构编制管理依法依规开展。
      四是与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相结合,通过编制实名制管理数据平台、工资审批等业务工作,强化日常监管,依法畅通群众监督渠道,以“12310”举报受理平台为抓手,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陶彩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