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区委编办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李博 | 发布日期:2021-11-24 】 【选择字号:

  西峰区委编办坚持“围绕聚力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高质量党建凝聚强大合力,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全面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按照“四抓两整治”要求,稳步推进意识形态领域建设,基层党建工作成绩显著。

  一是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按照《区委编办党支部学习制度》严格标准要求,认真推进落实,开展“每一讲”活动,让业务精、能力强的干部轮流主持讲授理论和业务知识,提高干部业务水平增强能写、会干、善协调的综合能力达到了预期学习教育目的。全年组织集体学习32次、业务交流3次、领导干部讲党课4次、参加专家学者专题讲座6次。深入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4向市委机构编制网报送信息简报40余条

  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平台,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4+N”主题党日等党组织生活基本制度,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和甘肃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切实抓好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工作。全年召开党员大会5次、支委会12次,民主、组织生活会各1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与干部职工谈心谈话2。年内完成党支部换届工作,转正预备党员1名,吸纳入党积极分子1名,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

  三是强化党性教育锤炼。创新丰富党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开展“共驻共建”志愿服务,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了讲一次红色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慰问一次困难党员、参观一次革命遗址、组织一次拓展训练、举办一次党建考试“六个一”党建活动,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锤炼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四是狠抓意识形态学习教育。认真履行班子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力度。确定一名专职网络信息员,负责做好网络舆情信息宣传、监控及网络舆情事件的引导处置,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管控。不断探索新的方法,注重人关怀和心理疏导,组织丰富多样的正面舆论宣传和党建系列活动,开展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严防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