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区委编办全力创建节约型机关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3-28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推行绿色办公,区委编办四项措施全力创建节约型机关。

一是建立完善节能制度体系。成立了创建节约型机关领导小组,建立完善了机关《节水管理制度》、《节电管理制度》等多项节能管理制度,对机关节能减排从制度上予以规范,强化了机关水、电等能耗目标管理,逐步降低能源资源消耗年度指标。

二是开展节能减排宣传教育。结合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低碳日、世界水日等活动,组织开展节约能源资源宣传实践活动举办以低碳节能和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张贴设备节电、随手关灯、节约用水等提醒标,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三是深层次推进绿色行动。向全体干部发出“让绿色低碳生活成为新时尚”的倡议,自动化、无纸化办公,纸张双面打印使用循环再生办公用品充分利用自然通风自然采光设备及冬季集中供暖设备,避免使用空调鼓励干部职工践行“135”等低碳出行方式,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从行动上推进节能降耗

四是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合理配置垃圾分类容器设施,引导干部按照垃圾分类投放标识准确投放将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从源头分离,杜绝了二次污染的同时提升了回收利用效率,进一步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经济价值。工作之外,鼓励干部职工带动家庭做好垃圾分类,达到鼓励一人带动一片的效果,共同保护生态环境,扮靓绿色低碳新生活。

                    (袁翠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