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西峰区委编办“四举措”加强机关建设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袁翠妮 | 发布日期:2021-11-23 】 【选择字号:

机关建设是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开展的基础,良好的机关作风是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今年以来,西峰区委编办推行四项举措,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

一是严格机关管理。落实干部管理制度,坚持党员干部重大事项报告,了解掌握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予以解决。执行请销假制度和年休假制度,宽严相济,确保干部在工作中干劲十足,在生活中合法权益得到保障。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档案电子化,提升档案管理信息化水平,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开展。

二是改善办公条件。针对编办机关办公设施陈旧的问题,对机关墙体进行集中粉刷,更换老旧灯管,安装窗帘窗纱,更新办公设备,维修门窗桌椅,维修暖气管道,按照标准化党支部要求布置了党建阵地,单位面貌焕然一新,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充分调动。

三是落实巡察整改对于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进行整改落实,建立整改台账,每月更新报送进展情况工作台账,截至9月底所有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对于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反馈的3方面8个问题,按照《整改方案》,建立了《反馈问题整改台账》,细化了整改措施、成效目标、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组织召开巡察整改推进会,继续向机关单位、服务对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纳入台账统一整改。截止10月底,所有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四是做好扶贫帮扶与乡村振兴衔接。干部职工全年人均入户帮扶30次以上、宣讲政策6拓宽务工渠道,向外输转劳动力30余人;指导规模养殖17户,向合作社留转土地700余亩,实现年收益20余万元。推动南塬、杨塬52户一级水源保护区村民整体搬迁后续工作落实。按照驻村工作队换届要求,选派一名科级干部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一名一般干部担任驻村队员,大力发展村级产业,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