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西峰区委编办扎实开展依法治区工作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李博 | 发布日期:2021-12-01 】 【选择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着力建设法治新西峰区委编办扎实开展依法治区工作。

  一、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推动树立法治意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全会精神,通过会议、调研、日常业务办理等工作深入开展机构编制领域法律法规宣传,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法治意识,扩大机构编制工作宣传面和影响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宣传氛围。

  二、扎实开展法治培训,切实提高业务人员专业水平宪法活动周为抓手,不断增强机关人员和公民的法律素质。围绕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知法守法、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的目标,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开展法治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广泛动员干部职工深入开展法治实践活动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国家安全法》、《民法典》以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贴近职工切身利益的法律等内容进行培训,营造人人学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每名干部全年学法不少于1800学分并全部通过法律知识考试,进一步推进各项事务依法规范和管理,不断提高法治化管理水平。

  三、不断完善执政方式,规范权力运行机制积极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完善编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依法建立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完善权责清单,规范部门信息公开制度,不断提高行政工作透明度;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党风廉政规范化建设不断推动依法治区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