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西峰区落实《条例》《规定》严抓机构编制管理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陶彩香 | 发布日期:2021-11-24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西峰区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工作原则,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等机构编制法规文件,按照相关规定和文件精神,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狠抓落实,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取得了实效。

  一是落实机构编制申报受理制度和进人申请报告,机构编制申报相关事项,进行台账登记、定时汇总、定期汇报,重大事项按照《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指标进行申报调研评估,提请区委编委会议审定通过。对机关事业单位进人事项严把部门联动人事计划调配审批制度,切实增强了人员控编管理的实效规范落实了党管机构编制的机构设置和编制动态管理。

  二是做好编制管理服务工作。落实教育编制备案管理,用于解决城区学校学科教师短缺;调剂使用卫生系统编制,补充医疗专业急需紧缺人才;配合组织、人社部门,做好区直机关事业单位空编选调人员工作,有效保障了行业用编制服务,推动编制资源效益发挥最大化。

  三是加强编制人员调整审核,严格按照工资审批联动机制,依托编制实名制管理平台核查,完成全区机关事业单位财政供养人员工资基金审批工作,进一步理顺了相互配合、联手协同管理、相互约束、严控编制总量的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