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区委编办坚持“四抓”提升机关服务效能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06 】 【选择字号:

      为深入推进“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区委编办锚准职能定位,把“三学四亮五带头”活动与履职实践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服务保障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抓学习强基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将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在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工作、谋发展的具体举措。
      二是抓履职促发展。通过学理论、学业务、学先进、亮身份、亮服务、亮承诺、亮职责,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锤炼过硬本领,提升服务效能,在机关形成人人树标杆、处处抓服务、事事创效能的良好氛围。同时,采取组织研讨交流、观摩学习等方式,激发党员干部的热情和动力,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加强业务学习,带头推动工作落实,积极探索工作新路径新方法,努力在本职工作中争先进、创一流。
      三是抓服务提效能。聚焦编办主责主业,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管理,推进行业体制改革,完善监督检查程序,规范和简化事业单位登记、工资审批、编制审核等流程,建立完善区级部门权责清单,加强“实名制”系统管理应用,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水平,做到主动作为、善作善为,以崭新面貌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四是抓作风促提升。持续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全面加强党的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工作作风和纪律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提升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党章党规,认真履行权责义务,严把生活小节,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模范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在作风建设上当好标杆、做好示范,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