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编办干部参加全区年轻干部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1 】 【选择字号:

      为全面、深入、准确了解年轻党员干部思想状态和工作状况,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建设,促进年轻党员干部健康成长,近日,西峰区召开全区年轻党员干部座谈会。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雪琴主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希岳,区委副书记高虎出席并讲话。区委编办年轻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选调生代表、公务员代表、事业干部代表、西部志愿者代表及三支一扶代表等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实际作了汇报,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摆问题和分析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区委副书记高虎对各代表发言进行总结,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联系生活实际,给与会的年轻党员干部代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上了生动一课,并鼓励年轻干部坚持学习,向群众学,向实践学,在工作中不断成长进步。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希岳对青年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立身以立学为先,做一名本领过硬的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状态、生活方式和终身追求,坚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多读哲学和历史,学会辩证看待事物发展,不断提升思想深度和做人厚度。要发挥学习能力强的优势,坚持干什么学什么,不断增加知识储备。二是要提高解决问题的本事,年轻党员干部要发挥知识面广、思维开阔的特长,善于研究、善于创新,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创造性地加以思考总结,探索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做一名担当有为的干部。敢于挑重担、扛重活,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实实在在接触矛盾、硬碰硬解决问题,在实践中历练自己、锻炼胆识、积累经验。三是要望眼高处立足当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克服浮躁心理,保持奋进姿态,做一名谦虚上进的干部。时刻保持青春激情,自我加压、提高标准,立足岗位努力奋斗,积极主动干好分内工作。四是要在磨砺过程中丰富阅历,做一名思想成熟的干部。在逆境中学会忍耐和坚持,勇于突破思维限制,正视自身不足,客观剖析自己,正确处理好工作与生活、事业与家庭的关系,在实践锻炼中取得收获和进步。
      会后,编办年轻干部按照会议精神,查找自身不足,珍惜岗位平台,学习知识本领,努力在磨砺中成长为敢于担当,能干实事的干部,为西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刘雨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