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区委编办“四强化”筑牢 机构编制信访维稳工作防线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0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机构编制法定化意识,按照区委要求,区委编办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有效稳控,采取“四强化”措施切实筑牢信访维稳工作防线。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以处置信访工作为重点,制定信访稳定工作预案,成立信访预警预防工作小组,强化责任领导,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任务分解,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处理,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二是强化排查稳控。加强对区内超编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外统计的各类就业服务项目人员等重点群体的排查预防,扎实做好源头预防。加强与组织、人社、网络监察、信访等部门间的信息共享,了解掌握军转安置、编制分配、公开选调等矛盾问题易突发领域来访干部群众动态,通过建立编制周转池、考录入编等方式,着力化解矛盾问题,有效做好稳控工作,确保信访秩序平稳可控。
      三是强化信息收集。安排专人回复来信来访,负责做好信访值班值守工作,保持24小时全天候信息联络畅通,密切跟踪、及时发现掌握涉及相关信访情况信息,重要紧急情况及时报告,做好应急处理。
      四是强化督查督办。严格工作纪律,严肃责任落实,围绕《条例》《规定》的贯彻落实,对9个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开展督查和效能评估,进一步增强机关单位机构编制法治观念,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保证工作有序规范进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陶彩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