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西峰区“三举措”提升实名制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22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充分发挥实名制管理系统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西峰区“三举措”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一是主动服务。 按照“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要求,转变以往在实名制系统操作过程中遇到难点、疑点被动询问的情况,将操作过程中咨询率较高的问题整理成电子文档,针对系统中常用业务操作流程制定《电子编制管理证操作流程图》,使整个业务操作过程更加清晰明了、简单易懂。
      二是规范流程。转发了《机构编制实名制业务办理流程》等相关文件,文件上明确了人员出入编办理流程、期限及办理所需提供佐证材料等,从制度上进一步规范人员出入编程序管理。
      三是精准维护。结合机构编制调整事项文件,及时将机关事业单位有关机构、编制、领导职数等信息变台账更新到位,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数据更新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定期对各单位的实名制信息进行核查清理和查漏补缺,指导和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更正完善人员信息。   (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