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西峰区扎实开展积分入编工作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12-09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实行编制积分管理持续激发用编用人活力的工作要求,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和干事创业热情,根据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西峰区扎实开展积分入编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市委《关于实行编制积分管理持续激发用编用人活力的意见(试行)》文件下发后,区委编办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和方案,安排专人负责,精心组织实施,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为确保入编工作合理公平、规范有序奠定了基础。
      二是完善措施,细化方案。以市委积分入编方案为依据,积极征求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意见,共发放意见征求稿104份,征求意见34条,同时,结合西峰区实际,综合工龄、学历、职务、职称、考核、奖励、测评等因素,开展入编试点工作,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进行科学量化,进一步细化方案,做到程序公开、对象公平、结果公正,使整个入编管理工作规范操作、阳光运行。
      三是加强配合,严肃纪律。入编工作开始后,组织、编制、人社部门密切协作配合,协同一致开展工作,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形成合力。入编过程中,严格落实组织人事和编制管理有关规定,严把入编条件,严格工作程序,严肃工作纪律,确保积分管理工作科学规范。同时,要求各机关事业单位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得自行其是、不得弄虚作假、不得徇私舞弊,对违反规定的,将严肃处理和问责。
      今后,区委编办将积极采取积分入编和考试入编“两条腿走路”的方式,进一步盘活编制资源,提高编制利用效率,增强干部职工工作的积极性。(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