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西峰区召开全区人事编制工作座谈会

【来源:李博 | 发布日期:2022-11-21 】 【选择字号:

  为切实提升人事编制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以编制资源和人力资源保障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11月18日,西峰区召开人事编制工作座谈会议,听取编制、人事部门关于全区机构设置、编制配备和人力资源配置工作汇报,客观分析全区人事编制工作现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由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希岳主持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区委编办汇报了全区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情况,区人社局汇报了全区人力资源配置情况,各相关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本单位、本系统人事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资源是党的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是加强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保障各部门要自觉强化思想意识,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规定,坚决把党管机构编制原则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会议要求,做好编外人员入编工作是贯彻市委实行编制积分管理持续激发用编用人活力要求,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和干事创业热情的务实举措。组织、编制和各机关事业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着眼推动全区事业发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用足用好相关政策,分批分类解决部分人员编外运行问题,促进编制要素配置水平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部门要清醒认识人事编制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准确掌握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动态调整优化机构设置和人事编制,引导督促干部职工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工作、抓落实上,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需求导向,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要树立系统思维,按照上级政策要求,积极探索各类编制资源实现科学配置的有效路径,健全完善权责清晰、程序公正、符合行业特点和人才成长规律的编制管理制度,不断优化和规范编制配备,有效提升编制资源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