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区委编办对西峰区农业农村系统事业单位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1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西峰区农业农村系统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和结构布局,理顺体制机制,减少层级环节,推动全区农业事业单位系统性、整体性重构,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稳步开展,近日,区委编办对西峰区农业农村系统运行现状开展了专题调研。
      本次调研由区委编办主要领导同志带队,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采取实地走访、个别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农业农村系统事业单位职能履行、机构运行、人员编制现状和职能变化等情况,梳理存在问题并进行原因分析,提出优化整合建议意见。通过调研可以看到,西峰区农业农村系统整体运行良好,但随着时代发展,一些事业机构结构布局和设置方式已经无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部分单位机构存在职责相近或交叉、人浮于事等现象。
      区委编办调研组针对相关问题进行研究,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为区委决策提供参考,为改革创新做好准备。下一步,区委编办将对全区农业农村系统事业单位进行优化整合,为进一步做好全区“三农”工作,更好保持农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挥农业农村部门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推动作用,全面促进西峰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机制保障。(袁翠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