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西峰区“三抓三促”着力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09 】 【选择字号:

      为全面推进新时代老龄工作,尽快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西峰区“三抓三促”着力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一是抓实地调研,促科学合理决策。组织专门人员深入走访调研,实地了解养老敬老机构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等,全面摸清家底,精准掌握情况,为进一步调整优化养老敬老机构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二是抓机构优化,促作用效益发挥。结合全区养老敬老服务机构实际,整合全区敬老机构编制资源,成立区养老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对全区公办敬老院进行统一管理、指导服务和人员培训等,进一步优化和做强了敬老服务机构,为老年人享受平等的养老敬老服务,促进全区养老敬老事业均衡协调健康发展提供了机构编制保障。
      三是抓创新探索,促服务能力提升。为了充分发挥医疗卫生资源优势,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为什社中心卫生院增加“养老服务、安宁疗护、健康培训”职责,创新探索医养结合、安宁疗护工作,为推动医养结合、全面提升服务能力积累经验。(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