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西峰区统筹编制资源推进重点工作开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09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西峰区严控编制总量,盘活编制存量,将有限的编制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倾斜,充分发挥编制使用效率,推动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一是党管编制强属性。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贯彻《条例》《规定》等党内法规,完善决策议事规则,加强监督检查,编印《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汇编》,有效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法治意识。全面加强区委编委决策议事协调能力,严明工作纪律,增强编委成员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规矩意识。
      二是严控总量守底线。恪守编制法定化原则,坚持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和“一支笔”审批制度,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等规定,主动规范决策程序,优化领导机制,完善申报受理制度,坚决做到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超权限。实行电子编制证管理模式,加强实名制管理,规范编制统计,推行“阳光编制”,增强同组织、财政、人社部门的协调互动,切实消除编制管理中的误区、盲区和寻租空间,守牢机关事业编制总量底线。
      三是统筹使用提效益。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有效提升编制配置效益,实现编制调整和人员调配有机结合,把编制资源、人力资源补充到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的一线去,年内对董志、后官寨等6个乡镇之间的事业编制进行调整,统筹调剂市场监管、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领域人员编制,落实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达标任务,保障教育、卫生等领域人才引进用编需求,着力保障重点领域事业发展需要,为建设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编制资源支撑。(申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