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编办简介

【来源:周国栋 | 发布日期:2019-06-20 】 【选择字号:

编办基本情况

中共庆阳市西峰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为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承担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日常工作,是区委工作机关。其内设机构为:综合股、机构编制股、监督检查股、登记管理股、体制改革股、政务股。

编办历史沿革

1985年国务院《关于甘肃省调整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和省政府《关于调整部门行政区划的通知》,撤销庆阳县西峰镇,设立西峰市(县级市)。19858月地委、行署成立西峰市筹建领导小组,19851230日正式成立西峰市人民政府。19851231日,市政府《关于设立西峰市人民政府各行政部门的通知》,成立西峰市人事劳动局,编委办为人事劳动局的一个内设机构。

19901月编委办与人事劳动局分设,归入政府序列。199112月,将“西峰市编制委员会”改为“西峰市机构编制委员会”,下设办公室,由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编委主任。

1997年,市政府关于印发《西峰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西峰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市委、市政府主管全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职能部门。

20027月,市委办关于印发《西峰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西峰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为西峰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既是市委的工作机构,也是市政府的工作机构。20029月,西峰撤市设区,12月,区编委印发通知,“西峰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及“西峰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更名为“庆阳市西峰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庆阳市西峰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078月,根据中央和省、市精神,“庆阳市西峰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归属党委序列。

20118月,中共西峰区委办公室、西峰区人民办公室印发通知,“庆阳市西峰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庆阳市西峰区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既是区委工作部门,也是区政府工作部门,列区委机构序列。其内设机构为:综合股、机构编制股、监督检查股。

2019年3月,中共西峰区委办公室印发《中共庆阳市西峰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中共庆阳市西峰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为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承担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日常工作,是区委工作机关,为正科级。其内设机构为:综合股、机构编制股、监督检查股、登记管理股、体制改革股、政务股。 

庆阳市西峰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隶属于庆阳市西峰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9995月,市委办印发《关于成立西峰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中心的通知》,经市委常委会议讨论同意成立“西峰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中心”,为副科级事业单位,隶属市编委办公室。

200212月,随着西峰撤市设区,“西峰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中心”也同时更名为“庆阳市西峰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中心”。

20033月,“庆阳市西峰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中心”更名为“庆阳市西峰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其隶属关系未作变更,名称一直沿用至今。

庆阳市西峰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隶属于庆阳市西峰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36月,市编委发《关于为庆阳市西峰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核定科级领导职数的批复》,西编委发《关于庆阳市西峰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机构设置的通知》,成立庆阳市西峰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为副科级事业单位,隶属庆阳市西峰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