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区委编办加强政策法规宣传营造机构编制工作良好氛围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13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西峰区委编办狠抓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通过三项措施促进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编印宣传资料扩大知晓率。组织编印《最新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汇编》200册,收录了《条例》、“四办法一规定”等党内法规以及近年来中央、省、市关于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方面的政策法规,作为通俗教材分发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和部门单位,切实增强了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培训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二是加强信息宣传提高覆盖面。注重宣传政策法规、反映工作动态、讨论热点问题、交流调研成果,通过机构编制网站和融媒体中心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宣传《条例》、《规定》等机构编制法规,编发相关信息简报50余条,市级以上主流媒体网站采纳30余条,内增势能、外树形象,推动机构编制整体工作发展。
      三是开展专题培训提升执行力。在党校相关班次开设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专题课程,对全区部门单位有关领导和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让大家充分了解和认识机构编制工作,树立编制法定化思维,树牢法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法律规定和部门“三定”规定,营造出遵纪守法、密切配合的机构编制工作良好氛围,切实增强部门单位依法履职能力。(申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