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区委编办为帮扶村村民发放鸡苗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4-27 】 【选择字号:

      阳春四月,微风习习,正是农耕养畜的好时节,后官寨镇孔塬村村部院中热闹非凡,群众们早早在院中等候盼望已久鸡苗的到来。近日,区委编办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免费为群众发放鸡苗。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助群众增收,区委编办驻孔塬村工作队和“两委”先后多次入户摸排走访,结合群众实际养殖需求和条件,在周边合作社进行考察走访,采取“‘村两委’+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由村“两委”牵头,由庆阳陇乡情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为群众统一配发鸡苗并提供后期技术和疫病服务,由农户报名自愿养殖,开展“小家禽”养殖模式;同时建立支部书记和党员联系制度,在鸡苗出栏后,为群众联系销路,促进群众增收。同时,还邀请专家为群众介绍鸡苗的养殖技术和防疫知识,提高鸡苗成活率。(杨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