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西峰区高效高质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编办 郭新源 | 发布日期:2020-06-12 】 【选择字号:

  今年,面对新冠疫情影响,西峰区委编办迎难而上,精心组织,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多措并举,高效高质完成西峰区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认真组织,加强领导。

  西峰区委编办及时印发了《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2019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年检工作的方法步骤、主要内容和完成时限,要求各事业单位法人必须严把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年检工作。并确定专人负责办理业务,做到责任到人。

  二、规范程序,严格审核。

  严格按照年检程序要求,坚持先变更后年检的原则,认真审查各单位提交的申请材料,按照受理人初审、审核人复审、负责人终审的程序进行操作。严格审核《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资产负债表》、《事业单位法人证书》,重点查看单位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举办单位、开办资金、法定代表人及住所等登记事项是否发生变化,年度报告书填写是否规范、填报信息是否完整、签字盖章是否齐全。对上报材料不符合标准的,及时说明原因并指导其修改完善,确保事业单位提交的资料真实、齐全、准确。

  三、主动服务,强化监管。

  通过电话通知、交流QQ群、微信群网上沟通等方式,对各事业单位全程答疑解惑。对经多次催办仍未提交法人年度报告的27家事业单位,给予书面警告处罚通告,责令在3日内限期补报,确保高效高质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截至目前,西峰区已登记的130家事业单位已全部完成了年检工作,年检率100%,公示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