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西峰区印发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三定”规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02 】 【选择字号: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相关精神,稳步推进西峰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快完善应急综合执法体系建设,近日,经区委编委会议讨论通过,西峰区制定印发了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三定”规定。
      “三定”规定明确了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以区应急管理局名义统一执法,实行“局队合一”管理体制,主要履行依法承担全区应急管理领域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制定全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规划计划等8项职能,并对其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以及机构编制有关要求进行了具体规定。“三定”规定的印发,将切实增强应急管理综合执法能力,对西峰区落实遏重大、降较大、减总量、提本质、控风险目标,加快构建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应急管理执法体制机制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西峰区将结合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积极开展“三定”规定落实情况调研评估,监督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落实“三定”规定,有效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切实提升执法队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