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西峰区委编办扎实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5-18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建设,区委编办把支持代表委员履职,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部署,认真研究,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靠实责任。按照区上确定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任务,采取分级责任制,区委编办“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指定专人负责办,明确办理时限和要求,科学有序推进建议提案办理,并将建议提案作为优化行业体制改革、提升编制管理水平的工作措施,列入年内工作要点。
      二是着力提升办理水平。紧紧围绕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中涉及机构编制问题深入调查研究,通过查找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依据,深入调研分析对比。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密切配合,实事求是,按规定期限将意见答复主办单位,杜绝出现推诿扯皮,影响办理效率,确保办理实效。
      三是加强沟通务求实效。主动加强沟通交流,采用上门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准确了解代表委员的初衷和具体要求,认真分析建议提案涉及问题,共同商讨办理措施,汲取智慧,提高办理工作的精准性,使办理工作真正成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强鱼水关系的管理方式,以实际成效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陶彩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