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西峰区委编办坚持“三步走”战略 为人才引进工作赋能蓄电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13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区委编办紧盯人才引进关键环节,坚持从服务上着力、从编制上赋能,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人才引进工作中的基础性、保障性和服务性作用,为西峰区人才引进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优化编制配置,做好人才引进“店小二”。立足全区人才工作实际,实行全区“一盘棋”思想,着力在“管得好、盘得活”上下功夫,持续完善编制“周转池”,着力破解编制资源供需矛盾,在严控总量的基础上,持续加强对教育、医疗等重点民生领域机构编制保障,实行“专编专用”,全力保障引进人才有编可用。年内完成全区教育领域编制调整,落实176名特岗教师入编工作,引进各类紧缺性人才56名,有力助推了西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加强协作配合,打好人才引进“组合拳”。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自身职能定位,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及人才引进单位的联系,坚持多部门联动协同发力,全面掌握人才引进工作的进度,及时了解人才引进工作中的困难,通力解决人才引进工作的问题,全方位多领域为人才引进工作保驾护航。
      优化体制机制,当好人才引进“保障员”。积极做好引进人才的“后半篇文章”,不断完善人才引进编制“周转池”管理,并实时对周转池编制的使用效益、安置能力进行评估,并结合日常工作调整优化。同时,不断延伸工作成果,对其他行业存在的情况进行摸底,夯实工作基础,为全区人才引进工作当好“保障员”,不断助推全区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刘颖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