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西峰区委编办开展机构编制业务轮训 为干部“充电蓄能”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25 】 【选择字号:

      为加强机构编制工作法制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程,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西峰区委编办扎实开展机构编制业务轮训,全力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政策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
区委编办将举办机构编制业务轮训作为建设学习型机关的长效载体,利用每周二下午集中学习时间,以“人人当老师、期期新内容”的模式,通过全体干部职工轮流上台授课、分享经验、交流思想,让干部掌握最新的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收获新的工作思路、打开新的视野,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水平,为党政机构改革奠定良好的基础。轮训本着广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些的原则,重点围绕《条例》、“四办法一规定”等法律法规和中央、省、市有关业务政策,促进干部相互交流,互学互鉴,进一步提升各股室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持续为机构编制工作赋能。
      通过参与轮训,全体干部一致认为,业务轮训紧扣当前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针对性和实效性都很强。培训丰富了机构编制政策储备,进一步提高了业务工作能力,更加坚定了做好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学习、理解、消化、提升的良好效果。(彭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