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西峰区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23 】 【选择字号:

      2月21日,西峰区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编办主任沈焯同志主持会议,区委第一督导指导组到会指导,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在家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三自”要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和查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求情况。沈焯同志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班子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科级干部书面提交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在认真听取各班子成员发言后,督导组作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督导组指出,区委编办领导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扎实、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深刻,开展批评真诚、整改措施务实。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整改落实;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
      点评指导后,沈焯同志代表编办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说,区委编办将认真贯彻区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自觉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工作。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问题导向,学习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强大思想武器,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机构编制工作实践,不断持续优化完善有关领域机构职能体系,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创新,切实做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将整改工作作为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尽快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和扩大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三要加强教育管理,抓好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持统筹兼顾,把作风建设与推动业务工作相结合,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不断推动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四要聚焦重点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贯彻落实省市区“三抓三促”行动各项决策部署为抓手,围绕重点领域体制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监督检查等工作,主动开展调研,着眼于解决编制及机构改革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