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区委编办开展“庆阳三为”专题交流研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14 】 【选择字号:

      为持续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近日,区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如何践行“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西峰要发展,我该谋什么”等问题,深入开展“庆阳大有可为、应当大有作为、关键是事在人为”专题研讨活动。
      会上,全体干部围绕“庆阳大有可为、应当大有作为、关键是事在人为”这一主题,深入分析庆阳资源禀赋、发展优势、发展目标,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从不同角度谈心得、讲体会、述情怀。全体干部站在热爱庆阳、建设庆阳、发展庆阳的思想高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精准、透彻地理解“庆阳三为”的内涵,为编办的下一步工作出谋划策,营造了“人人主动作为、事事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随后,党支部负责同志结合专题研讨对干部职工落实“庆阳三为”推动重点工作开展作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以“硬本领”为前提,在勤学善思中提底气。一是重点研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业务知识,做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用学到的知识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达到学以致用,学有所用,为持续深化“庆阳大有可为”凝聚起强大的动能。二要以“真作为”为重点,在善谋实干中显担当。一是谋体制机制改革。及时学习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准确把握改革总方向、总原则,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改革的部署,稳步推进改革任务的落实。二是谋创新促发展。坚持“严控总量、盘活存量、统筹使用、科学增减”的工作原则,传承和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勇于打破思维定势,创新工作方法和扩宽工作思路,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三要谋机关建设。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把抓党建、干业务、强队伍贯通起来,推动党建中心工作与业务重点工作相互协调、相互促进。同时,要不断丰富党建活动载体,提升党建活动实效,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单位整体工作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为新形势下的机构编制事业添砖增色。三要以“实举措”为关键,在调查研究中解难题。一是坚持实事求是。结合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和“三抓三促”行动工作要求,要深入基层,开展实地调研,做到有一是一、有二是二,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二是坚持群众路线。把调查研究作为听民声、聚民意、映民情的有效途径,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深入研究群众所需,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信赖和支持,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要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以调研成果推动工作落实,以“关键是事在人为”的坚定信心和扎实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自身价值。(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