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西峰区实行编制积分管理持续激发用编用人活力

【来源:袁翠妮 | 发布日期:2022-11-21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人编对应”要求,规范各乡镇街道、区直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入编管理工作,逐步解决人员编外运行问题,根据中共庆阳市委办公室《关于实行编制积分管理持续激发用编用人活力的意见(试行)》(庆办字〔2022〕69号)文件精神,西峰区印发了《关于实行编制积分管理持续激发用编用人活力实施方案(试行)》,并组织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开展积分排名,将符合条件的人员有序纳入编制管理
  本次积分排名综合工龄、学历、职务、职称、考核、奖励、测评等因素,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进行科学量化,建立正向激励机制,让多劳者、绩优者优先纳入编制管理,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机关事业单位严控编制总量,采取递补入编的方式在核定的编制限额内按积分排名入编,并适当留有空编,做到满编先出后进、超编只出不进、空编有序进人。用一套标准、一把尺子、一个尺度建立积分评价体系,做到程序公开、对象公平、结果公正,使整个入编管理工作规范操作、阳光运行。
      通过实行编制积分管理持续激发用编用人活力进一步建立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程序公正、符合行业特点和人才成长规律的编制管理制度,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