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区委编办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7-06 】 【选择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助力全区机构编制工作纵深推进,近日,区委编办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回顾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会上,各股室对照市委编办《2022年工作要点》及区委编办《2022年工作任务分解表》,从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困难、下一步工作打算三方面对2022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汇报结束后,分管领导对各股室工作进行了点评和补充说明,并对下半年工作分别作出安排。最后,区委编办主任沈焯同志代表班子对上半年工作逐项点评并对下半年工作做出了部署要求。
      他指出,上半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分管领导对各股室的工作点评也很客观,可以看出,通过月报告制度,使每个干部及时回顾掌握当月工作,做到查缺补漏,更好助力全年工作完成。
      他要求,下半年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抢抓时间机遇,扎实推进省、市编办主任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确保全年工作按期完成。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全年目标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按照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相关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妥善解决原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机构和人员上划等问题,稳妥推进机构优化整合。二是拓宽工作思路,培育特色亮点,助推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持续深入开展全区机构编制系统调查研究,梯次推动研究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以机构编制核查评估为抓手,研究建立编制周转池、编制备案制,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水平。三是依法依规、严控严管,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取得新成效。严格落实《条例》及其配套法规制度,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管理规定,严禁越权审批,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履行职能、设置机构、配备人员,加强机构编制核查,跟踪评估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推进与组织人事、财政预算管理的信息共享、综合约束,切实维护“三定”规定权威。(袁翠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