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深学笃行守初心 学以致用促发展 --区委编办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6-17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6月13日,区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安排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尹弘同志代表第十三届省委作的报告,报告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深入提炼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客观分析面临的机遇挑战,认真谋划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任务,描绘了甘肃今后发展的宏伟蓝图,对推动甘肃省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上,区委编办沈焯同志就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体干部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入的学习党代会精神,把学习党代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确保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位、理解到位、贯彻到位,切实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二要将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与机构编制工作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站在全局的角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的“实践者”。三要以党代会精神作为理论基础,稳步推进行业体制改革,不断巩固乡镇和街道改革成果,加大乡镇和街道改革“回头看”力度。同时,不断盘活优化机构编制资源,推动机构编制管理从“严管”向“统筹”转变,不断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完善动态调整机制,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资源配置中的源头作用,持续优化机构编制管理,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