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西峰区公布区级政府部门第一批取消证明事项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1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切实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根据省、市“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庆阳市西峰区全力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完成了区政府部门第一批取消证明事项清理。

区审改办按照“六个一律”的标准,对32个政府部门和单位在实施审批、提供公共服务过程中要求申请人出具的各类证明进行清理。清理工作中,首先由部门按照法律法规对各自证明事项进行梳理填报,反复核实,确定并上报拟保留和拟取消的证明事项,审改办对各部门填报事项进行汇总。汇总后,市审改办组织市法制办、市政务中心和县区审改办召开讨论会,对法律依据充分确需开具的证明材料提出保留意见,对法律依据不充分、无保留必要的证明事项坚决取消。经过清理,西峰区政府部门单位保留证明事项136项,第一批取消各类证明事项7项。

通过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杜绝了“奇葩证明”“循环证明”等各类不合理证明,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复杂等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最大程度利企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