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先学一步 以知促行——七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陇东报 | 发布日期:2014-03-24 】 【选择字号: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在我市全面铺开,活动能否顺利进行,真正取得实效,关键要看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如何发挥。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如果没有好的榜样,领导干部不能带头贯彻,作出表率,再好的制度也不过是一纸空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市委常委会根据活动安排,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全市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和标杆。连日来,市委常委们集体赴华池接受革命传统和群众路线教育。在南梁革命纪念馆、列宁小学、陕甘边苏维埃政府和军事委员会旧址,他们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刘志丹、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坚定信念、面向群众、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开拓创新的南梁精神,现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着眼补“钙”强“骨”, 常委们沉下身子、静下心来学习。他们在南梁教学点集中观看了党内历史教育专题片,听取了专题辅导报告,晚上认真自学党章党纪和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相关材料,课间休息和饭后聚集在一起,交流学习体会,每次都力求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期间,他们还专门赴林镇乡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交心、听取意见。

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常委们一律住标准间、吃自助餐、按规定自结餐费、往返集中统一乘车……他们不只在学,还以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出了榜样。

领导先行一步,理论学习就有强劲推动力;干部带头示范,改进作风就有巨大号召力。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百姓。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市委常委会的带头示范下,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习活动,做到深刻领会,入脑入心,以“知”促“行”。通过领导带头,上级带下级,一级抓一级,认真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四面镜子”,聚焦查找整改“四风”问题,扎实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真心实意倾听民意,就一定能把教育实践活动各项“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精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和科学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