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精心组织 加强领导--四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陇东报 | 发布日期:2014-03-24 】 【选择字号: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已经带头赴南梁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为全市教育实践活动作出表率。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迅速将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搞好顶层设计,周密安排部署,用好的机制、方案和作风,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我市市县乡村四级共有132个市县级单位、4529个基层党组织、11.8万名党员参与,涉及党政机关、社区农村、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以及各类社会机构、产业链条党组织等多个方面,参与范围广泛、覆盖人数庞大、面临情况复杂、工作任务繁重、政策要求很高。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切实做到“四个到位”,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

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党委主抓、领导带头,确保责任到位。各级党委(党组)是抓好本县(区)、本部门、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主体,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握政策原则,掌控进度节奏,解决关键问题。市委提出,市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委常委,要在全市带好头、作表率,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带头征求群众意见,带头查摆剖析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落实。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全市活动开展的具体指导,对不同方面、不同领域的活动,要严格按照市委制定的《实施方案》和各《指导意见》分别进行组织指导,落实各项活动任务。县乡党委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和工作机构,制定实施方案,部署活动开展,建立联系点制度,强化分类指导,确保活动纵深推进,善始善终。

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跟踪问效、全程监控,把督促检查贯穿于整个活动之中,确保督导到位。按照省委要求,市委抽调组成20个督导组,对各地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和有关重大问题进行全程督导。县区和下属单位多的市直部门也要组建督导组对所辖地区、所属单位开展督促检查。各督导组要严格按照《督导工作方案》,进行形式多样的检查督导,既要督导活动安排部署情况,对走过场的责令整改,又要督查作风转变情况,对问题较多的限期纠正,确保活动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精心策划、把握节奏,确保宣传到位。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全党关心,社会关注,群众期盼,宣传舆论工作尤为重要。要大力宣传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要求,广泛宣传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经验成效,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注重正面引导,及时总结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努力营造干部倾心投入、群众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强化舆论监督,通过典型曝光、事件评述、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协调统一、同步推进,确保统筹到位。要统筹不同层级活动,把握好市县乡村的进度节奏,以及同一层面领导机关和部门、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时序安排,尤其要把活动安排与农时错开,细致入微对接,扎实有序推进。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成为搞好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