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提高认识 迅速开局--一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陇东报 | 发布日期:2014-03-24 】 【选择字号:

群众是党的力量之源,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特殊针对性,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体现在活动的全过程,肩负起与全省、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使命,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让党员、干部从一开始就在思想上受教育、作风上有转变。

 只有思想上的提高,才有认识上的跟进;只有认识上的深刻,才有行动上的自觉。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犹如横亘在党和群众之间的无形之墙,成为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更是滋生腐败的土壤温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坚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集中解决“四风”问题,在改进作风上动真格,在联系服务群众上用真情,在发挥表率作用上见真功,在促进富民强市上出真效,以优良的作风凝心聚力,以不折不扣、优质高效的工作落实,让广大群众切实看到变化、真正感到满意。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我市是甘肃唯一的革命老区,老区的特色就是坚持走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这也是我市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优势特色。突出这一优势特色,要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弘扬南梁精神、坚持面向群众、切实改进作风、促进富民强市”主题活动。全市上下一定要牢牢把握这一主题活动的内涵,大力弘扬“坚定信念、面向群众、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开拓创新”的南梁精神,坚持深入群众、依靠群众,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好地服务群众、造福群众,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作风,成为激励全市人民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成为全市转型升级发展的智慧源泉,让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更扎实、更深入、更精彩。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组织是党的整个组织体系的基石,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是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服务群众的一线阵地、是凝聚群众的战斗堡垒。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着力的重点,促使市以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从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下实手解决好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和工作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夯实执政之基,把基层党组织锻造成团结和带领群众推进改革发展的坚强堡垒。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通过卓有成效的作风建设,凝聚起推动全市转型升级、扶贫攻坚、全面小康的智慧力量。当前,我市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国家大型能源化工基地和全省重要经济增长极的目标定位,“一区四园、一线八域”的发展战略,打造两个千亿级循环经济产业链、建设四大基地的发展目标,让庆阳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历史重任。抓住历史机遇,承担历史重任,使蓝图变为现实,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是决定性的因素。全市上下要通过扎实深入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地把群众团结起来、动员起来、激发起来,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攻坚克难的发展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提供坚实保障。 

 态度决定成效,起步影响结果。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已经明确,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面理解、准确把握,迅速行动、倾心投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