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西峰区委编办全面开展机构改革及“三定”规定 执行情况督查评估工作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陶彩香 | 发布日期:2021-05-17 】 【选择字号:

  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近期,西峰区委编办全面开展机构改革及“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督查评估工作。

  根据相关业务要求,区委编办对参与机构改革的42个党政群机关(单位)、7个乡镇6个街道和12个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重点围绕坚持党管机构编制、落实机构改革、执行“三定”规定及严守机构编制纪律四方面开展。督查通过自查自评、交流座谈、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及量化评估等方式,全面系统地了解掌握各机关(单位)“三定”规定执行情况,为进一步改进机构编制管理、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提供重要依据和科学参考。通过督查,一是加强了《条例》和两个《办法》的宣传和学习力度,进一步严格了遵守机构编制纪律,增强了规矩意识,切实维护机构编制法律和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二是切实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对专项督查汇总呈现的内设、事业机构挂牌不规范问题,立查立改。对于少数单位领导职务配备不到位的问题,梳理清单,提交区委相关部门督促整改。三是持续推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继续配合上级相关部门做好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推动工作,为预防相关执法职能因改革时段过长造成权责纠风事件发生,建议上级部门加快改革节奏,理顺行业主管部门和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关系,使基层执法业务开展更加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