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区委编办“三措施”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见效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杨鹏 | 发布日期:2021-04-25 】 【选择字号:

  为落实区委关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区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措施”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一、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工作当作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积极推进整改工作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召开专题室务会对整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照巡视反馈问题深入剖析产生根源,逐条逐项研究治本之策,制定整改方案,将整改责任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股室,明确整改完成时限。

  二、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严格对照巡视反馈的意见,对问题整改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对有条件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对情况比较复杂的,认真分析,限期整改;对需长期坚持的,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常态化整改,确保存在问题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三、深化整改成效,努力推动整改再上台阶。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视整改工作紧抓不放,继续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持续抓好整改工作。对于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的整改事项,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持续巩固好巡视整改成果,对于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持续跟踪推进,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政治效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