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西峰区委编办认真做好人大建议答复工作

【来源:监督检查股 | 发布日期:2020-12-14 】 【选择字号:

  为全面推进“阳光编办”建设,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管理水平,西峰区委编办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做好人大建议答复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责任到位。人大建议案件交办后,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将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了解社情民意、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质增效的主渠道之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确定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指定专人严格落实。

  二是开展调研,注重实效。针对今年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在董志镇设立城管中队和交警中队的建议》议案,编办组织力量认真查找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依据,结合乡镇机构改革实际,深入调研分析,对涉及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为议案获取了真实可靠的一手资料。

  三是交流沟通,用心答复。主动与提出议案的人大代表交流沟通,悉心解释条例政策,倾听代表们对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最终达成共识,答复结果得到了人大代表的认可,结果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