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区委编办对乡镇街道承接区级赋权事项开展专项调研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4-24 】 【选择字号:

      近日,为了全面掌握乡镇街道对区级部门赋权事项的承接落实情况,按照省、市机构编制相关会议精神,区委编办对乡镇街道赋权事项的承接行使开展了专项调研。
      调研围绕《西峰区赋予乡镇和街道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指导目录》,重点对乡镇街道187项赋权事项的承接行使、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现状和作用发挥、区直部门派驻乡镇街道机构履职等情况开展实地调研,认真了解赋权后基层执法的难点堵点和存在的问题,充分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目前,西峰区各乡镇街道赋权事项承接落实较好。各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人员配备较充实,2020年至2021年执法办件量达360多件,并通过积极推动公共服务力量向基层下沉,较好地化解了基层执法难的问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为今后探索基层治理改革新思路,坚持“一支队伍管执法”,持续深化乡镇街道体制改革打下了良好基础。
                                        (郭新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