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西峰区委编办四项举措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编办 杨鹍 | 发布日期:2020-07-01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西峰区委编办四项举措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开展。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印发了《西峰区委编办2020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日程。明确办领导班子对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全体党员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第一责任。

是认真组织学习,深化理想信念。年初制定了学习计划,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西峰区党委(党组)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办法》西峰区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纳入重点学习内容,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开展专题研讨,推动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全年党支部重点理论学习计划,示范引领机构编制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三是明确工作目标,落实意识形态任务。在全办召开的学习会议、主任办公会议上,多次强调“四个意识”的重要性,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清主流支流,辨析思想文化领域的突出问题,对重大事件、重要社情民意中的倾向性苗头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做出具体安排,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宣传,落实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四是优化班子和队伍建设。党支部配备组织、宣传委员,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室。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宣传相关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送三审制度,不断提升机构编制队伍的工作水平。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各种培训活动,开拓视野,学习先进经验;开展业务专题培训,编印业务相关汇编,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提高机构编制队伍政治素质。